返回顶部

“70后”夫妻 生活越跑越甜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53: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10月1日,备受瞩目的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始报名。家住乐山中心城区的“70后”夫妻蒋天清和代敏,一起报名参赛,二人准备手牵手冲过“乐马”终点线。已经携手跑过4个马拉松比赛的他们,目标是“携手跑入金婚”。

蒋天清和代敏在绿心环线跑步

为甩掉“啤酒肚”

他拉上妻子一起跑步

蒋天清今年43岁,代敏41岁,二人在城区从事石材生意。由于经常要陪客户,蒋天清的“啤酒肚”是越来越大,两年前体重飙升至80多公斤,不仅身材走样,晚上睡觉呼吸都有点困难。为了减肥,蒋天清拉上妻子代敏一起到绿心环线跑步。

后来,夫妻俩一起加入本地的跑团,和跑友们一起跑步。2016年11月,夫妻俩一起参加了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携手开跑,互相鼓励,蒋天清帮爱人拿水,送能量胶,代敏有时候也要帮老公擦擦汗。最后,蒋天清用时4小时40分跑完全程,代敏则用时2小时35分跑完半程,二人都拿到了完赛牌。

有了第一次参赛后,他俩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跑步,并越“陷”越深。随后,二人携手完成了2017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荥经赛、2017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和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

享受跑步乐趣

夫妻感情越来越好

沿途的风光、完全放松的身心,让他们感觉一起跑步真的是非常享受、非常美妙的事。

经过两年的跑步,蒋天清和代敏都感觉两个人共同的话题越来越多,配合也非常默契,生活作息习惯等也越来越一致。工作的压力在跑步中得到释放,他们越跑越甜蜜。除此外,蒋天清的体重也成功减到65公斤,身体越来越棒。

“乐马”开始报名后,他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半程赛,兴奋地等待着在家乡参赛。“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20年,很幸福,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到国外跑一跑马拉松。”蒋天清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就是能手拉着手一起跑进金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