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罗城古镇新貌迎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36: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国庆黄金周期间,乐山主要景区人气爆棚,区县旅游同样火热。经过风貌改造后的犍为县罗城古镇,以崭新的面貌接待八方来客,迎来了一波旅游热潮。

10月6日,记者来到罗城古镇,还未进入老街,便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整个古镇的面貌焕然一新。路口处,立有新完善的罗城古镇旅游景区导游全景图,清晰明了、方便游客查看;道路两侧,普通建筑小楼已经改造一新,被木窗瓦片等装饰得古色古香,大红色的灯笼更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跟随游客人潮步入特色的“船形街”,只见沿街部分传统老屋已重新加固,背街小巷里也铺装好了青石板,漫步其中古朴而宁静。老茶馆里,不少游客点上一杯盖碗茶,感受老街生活;碗碗羊肉、豆花饭、萝卜丝豆腐干等美食餐馆里更是游客爆满,大家争相品尝地方特色美食。“我第二次来罗城古镇了,这次是专程陪朋友来的。古镇现在面貌一新,同时也保留了传统的老街建筑和当地的风土人情,非常有特色。”来自成都的温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罗城镇以创建国家AAAA旅游景区为目标,投资6000万元进行游客中心、风貌整治、标识标牌、智慧旅游等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