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文庙国学经典讲坛布道茉莉花文化艺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0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开篇《大秦兴衰启示录》,倾听历史的轮回;一堂《妙说易经》,感受国学的真谛。9月25日夜,犍为文庙国学经典讲坛活动举行。纪连海、陶妙如来到乐山犍为开坛论道,为2017年四川·犍为第三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增添一缕国学气息。

纪连海

纪连海是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被誉为《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他主讲的《大秦兴衰启示录》,把听众带进了历史风云之中,回味大国崛起之路。陶妙如老师是国家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曾在湖南电视台《湖湘讲堂》开辟专栏《妙说易经》,对中西教育文化有着深刻的见解。她对《易经》深入浅出的解读生,让犍为市民深感国学的精妙。

陶妙如

犍为历史悠久,西汉置郡,隋朝建县,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自古享有“金犍为”美誉。西汉名儒扬雄、东汉御史张纲、北宋名流邵伯温曾在此驻足停留,并留下了“云亭晓烟”“圣泉漱玉”等多处特色景致,唐代诗人李白,宋代文豪苏东坡、陆游、范成大都曾在犍为留下佳句名篇,李白的诗篇《峨眉山月歌》更是广为传颂。犍为文庙始建于北宋,迄今有600多年历史,规模宏大,富丽堂皇,在全国现存文庙中,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具有重要的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被列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次讲坛活动立足于犍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犍为文庙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热心的听众

犍为县第三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以“古韵犍为、茉莉飘香”为主题,于9月25—28日举行。活动以茉莉花为媒介,充分展示犍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地方文化的丰富厚重、文旅资源的独特魅力、生活环境的舒适宜人。此次活动在前两届基础上再提升,以新媒体营销形成轰动效应,以新产业助推打造城市名片,以新热点传承发展传统文化,以新思路突出展示茉莉文化,以新视角全面展示犍为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