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品油竹笋之美 乐山举行峨边农产品展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10:5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金秋时节,峨边油竹林间,正值竹笋采摘的季节。想要品尝油竹笋的美味?不用去峨边,在乐山城区便有。昨(23)日,以“展小凉山之秋、品油竹笋之美”为主题的峨边油竹笋品牌推广暨农产品展销活动,在乐山城区举行,峨边的油竹笋和众多农产品在展销会上亮相。

峨边油竹笋产自平等乡的大山里。清新的空气,湿润的气候,肥沃的土壤,孕育了一片片油竹林,因此,平等乡被誉为“中国西部油竹笋之乡”。平等乡油竹笋以香、脆、鲜为特点,自带油,纯天然,纯野生,纯生态。活动现场,品尝油竹笋的市民络绎不绝,对油竹笋香鲜、脆的口感交口称赞,平等乡油竹笋吃法多样,生吃、凉拌、烹炒、煮汤皆宜。除了油竹笋,还有彝家腊肉,宜坪萝卜、野猕猴桃等生态美食,走出了大山,来到了展销现场。

据了解,平等乡是峨边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为省定贫困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活条件十分艰苦,竹笋也就成为了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乐山市市中区的对口帮扶,通过“现场销售+社区销售+电商销售”的模式,提高“平等牌”油竹笋,为峨边农产品销售拓宽渠道,帮助贫困户实现致富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