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房价将大幅上涨?住建部门回应:纯属谣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39: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9月13日,网友“出离愤怒”在乐山海棠社区发帖称,他最近发现乐山微信朋友圈内有人散布“乐山房价将会暴涨,均价到8000元-9000元”的消息,作为一名刚需购房者,感到十分愤怒。并且还上传了多张截图为证。

网传乐山房价要涨?

住建部门:当前房地产市场量价平稳

记者注意到,网友“出离愤怒”上传的截图显示,至少有5个不同名字的经纪人在散布相似的消息:“乐山新一轮的商品住房涨价潮要来了,中心城区大量楼盘价格上调,预计每平方米上调1000元-3000元不等,再不果断购买,买一套房又要多出10万-20万元。”该网友建议房管部门狠抓严打,严肃处理造谣方,尽量保持楼市平稳。

收到举报信息后,市住建局马上发布官方回应,称房价大幅上涨纯属谣言。

接着,市住建局召集中心城区30多家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销售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介绍目前乐山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据介绍,当前乐山房地产市场量价保持平稳,作为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价格有略微上调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网络疯传的“乐山房价将会暴涨,均价到8000元-9000元”则纯系谣言。某些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在微信朋友圈散布“房价要涨”的不实言论,该局已向公安机关通报相关情况。对捏造散布涨价谣言,扰乱市场秩序的机构及人员,该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目前,该局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若有确凿的证据和公司名单,将联合公安网监、工商等部门对散布虚假信息或谣言的机构或个人进行查处。

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此外,市住建局还声明,即日起,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检查力度,检查内容包括销售误导、炒作、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轻则公开通报、处罚,情节严重的,取消销售资格并列入我市企业失信“黑名单”。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房价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指标,是靠市场来确定的。政府部门不会限定房价,也不会规定房价的涨幅和起落。市住建局将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全新定位,积极稳定房地产市场,确保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针对任何房价信息的谣言,请广大市民要保持理性,不要轻信,也不散播谣言。遇有疑问,可以拨打0833-2427298咨询核实有关情况。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中介机构要引以为戒,对照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开展自查自纠。(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