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09:22: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吴桐 记者 龚启文  

9月18日,乐山市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24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记者从乐山市网信办获悉,活动期间将设6个主题日,分别是9月19日校园日、9月20日电信日、9月21日法治日、9月22日金融日、9月23日青少年日和9月24日个人信息保护日。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两大重点活动。其一,从9月23日到9月24日,团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嘉州共青团”将发起“青少年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有奖互动形式组织全市青少年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其二,将开展网络安全“四进”活动。将通过展览、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发动全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市经信委门户网站和乐山企业在线网站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上调查,发送公益短信,并在中心城区发放公益宣传资料和播放网络安全视频;组织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关注新浪微博@乐山青年,发起#网络安全宣传周#和#青少年与网络安全#话题讨论,引导青少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在中心城区各级各类中小学张贴网络安全知识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见习记者 吴桐 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