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湾区铜茨乡江山村:电商助推猕猴桃热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20: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黄曦  

目前,沙湾区铜茨乡江山村500多亩猕猴桃进入采摘期。8月26日,该村首届红心猕猴桃采摘节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演出助兴猕猴桃采摘,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体验采摘乐趣。

江山村村民王安西2013年种下0.6亩猕猴桃,当时并不看好这个产业的他今年收获猕猴桃300多公斤,目前已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了250多公斤,收入5000多元。望着自家地里的猕猴桃,王安西笑得合不拢嘴,“完全不愁销路,关键是效益好,我打算扩大种植规模。”

“我们这几天都在村上负责打包、运输,这样的上门服务解决了当地物流配送难题。网上销售渠道很畅通,省内第二天能送到消费者手中,省外最多3天。”沙湾区邮政储蓄银行电商平台工作人员王琴告诉记者,近一周以来,当地已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猕猴桃近5000公斤,举办此次采摘节,猕猴桃的销售量还会大幅提升。

据悉,2013年,江山村党支部书记祝正前带领108户村民、21户贫困户,在大渡河畔的山湾坡梁种植红心猕猴桃。今年,猕猴桃进入盛产期,当地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拓展猕猴桃销路,预计今年21户贫困户户均增加收入1万元。(记者 曾文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