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水落石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6 12:0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8月25日,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进行了终评。6名专家评委对300件入围旅游商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的入选商品将于下周在媒体进行公示,并将在第四届四川国际旅博会上正式发布和展销。

为推动乐山旅游商品市场的发展,带动民间创意、科技研发等产品向旅游商品的转化, 6月15日,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评选活动正式启动。6月15日至7月28日,活动主办方征集到千件产品参加评选。8月11日,2017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完成了初评,300件产品从参选的近千件产品中脱颖而出,向大众展示并开展网络投票评选。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更加注重旅游商品设计、生产和销售全流程,要求参评产品须以乐山历史、文化、自然等元素为主题,创意新颖独特,主题突出,工艺精良,有一定使用价值并具有批量生产的潜力。参选评品涵盖了旅游工艺品、旅游食品、旅游文创产品等多种类别,与往届相较更加多元化、特色更为鲜明,并加入了更多科技元素。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办,进一步调动景区、企业、地方三个层面的积极性,研发生产出一批真正能代表“乐山造”水平,既有专属乐山商品内涵、又具显著外延特征的旅游商品,让游客通过这些小商品,看见乐山大世界。

【延伸阅读】百种名优特产概览

旅游宣传品 11件

传统工艺品 10件

旅游文创产品 10件

旅游食品 18件

旅游饮品 14件

旅游生活用品 8件

旅游土特产品 5件

旅游酒店用品 10件

旅游装备用品 7件

佛禅文化用品 7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