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检察院:开展党员义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6 11:5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然而,杨村乡桢楠村4组贫困户李良才家却因缺乏劳动力,地里的辣椒不能及时采摘,沐川县人民检察院帮扶干部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8月23日,该院联合供销社、桢楠村,组织近20名党员义工来到李良才家的辣椒地里忙活起来。

一大早,党员义工们佩戴好党徽、戴上志愿者帽子,从桢楠村村委会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辣椒地里,一个个提上口袋,按照要求认真采摘,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收获了满满一大口袋辣椒。采摘过程中,党员义工们带着强烈的责任意识采摘,带着真挚的感情与群众拉家常、算产业账,鼓励群众积极发展产业,以产业促增收,同时也要逐步养成讲卫生、懂礼节的好习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摘了这么多辣椒,饭也不吃,连水也没喝一口……”李良才的爱人连连称谢,“我刚做了白内障手术,眼神不太好,女儿又还小,还好有你们及时帮助。”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桢楠村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指导下,积极鼓励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增强脱贫致富能力。辣椒正是桢楠村的脱贫产业之一。

“我们不仅要让贫困户有脱贫产业,更要帮助他们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沐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志斌说,党员义工活动是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载体,希望借此活动能够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党员义工们还帮助部分缺劳户采摘了辣椒。(何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