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留守女童被多次侵害 乐山一对“岳父女婿”落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2: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近日,乐山某乡镇曝出一起侵害未成年人的恶性事件:一名不到14岁的女童被“干爹”多次性侵;今年4月,又被另一年轻男子、受害者的远房亲戚性侵。令人惊讶的是,两位犯罪嫌疑人居然还曾是“岳父和女婿”的关系。这一事件,也使各方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关怀的思考。

今年8月的一天,乐山某乡镇的村民张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女儿被强奸。警方迅速侦查,发现这个案子不那么简单。

报警:“干爹”涉嫌性侵

张先生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张丽还不到14岁。由于张先生和妻子平时在乐山城里打工,家里的两个孩子就交给老人照看。就在今年8月,张先生得知,大女儿张丽和她的干爹王龙有不正当关系。

王龙,40多岁,与张先生关系不错。几年前,张丽认王龙为干爹。

听到这个惊人消息,张先生非常气愤,立即向派出所报案。

转折:“堂哥”交代恶行

民警调查中,张丽却称:不是干爹侵犯她,而是“堂哥”张平施暴。

张平,20多岁,既是张丽的远房亲戚,也算是邻里。他交代:在今年4月的一天,骑着摩托车将张丽带到乐山城区的出租屋,随后两人发生了性关系

当晚,在张丽要求下,张平将张丽送到了她的干爹王龙家中。

王龙得知张丽被性侵,就联系张平“协商解决”,张平的姐姐张露也参与了“协商”。经“协商”,张平给了王龙给400元了事。事后,王龙将这400元作为零花钱分批给张丽。

深挖:“干爹”涉案落网

案情并未终结。

认真调查中,民警得知,王龙多次邀张丽一起观看黄色影碟,两人还有其他可疑行为。

在警方的严密侦查下,王龙最后承认,自己和干女儿张丽多次发生性关系。

没想到的是,民警发现王龙还曾是张平的“岳父”:几年前,王龙的女儿与张平恋爱,还生下孩子;后来,两人“夫妻”关系不好分手,王龙的女儿前往外地打工。王龙声称,没有举报张平的犯罪行为,是怕张平被抓后,孙女还需要自己照顾。

目前,王龙、张平、张露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律师说法

此事件引起各方沉思,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四川众能律师事务所王炼律师。他告诉记者,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以强奸罪定罪处罚。王炼说,当前,性教育缺失导致未成年人可能意识不到自己受到侵害;留守儿童成为受害人群高发区,父母因各种原因监管关爱不到位,导致犯罪分子有机可趁。王炼说,应加大细化法律宣传,强调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及对犯罪分子的惩治力度,震慑和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同时,基层组织应该定期对留守儿童进行走访关怀,预防对未成年人的侵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