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安施妙计 挡获可疑男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09:45: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日前,已近深夜的嘉州新城北欧印象三期,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推着自行车准备出小区,门岗秩序维护员张文忠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该男子见秩序维护员拦住自己盘问,丢下自行车扭头就往小区内狂奔。张文忠见状马上追赶,同时用对讲机向当值班长报告,并向所有在岗的秩序维护员通报了嫌疑人衣着及体貌特征。

接报后,当值班长立即安排门岗人员坚守岗位,对所有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核实,并组织秩序维护员在小区内开展彻底搜索。与此同时,接到报告的秩序主管第一时间赶到小区查看监控,大致确定嫌疑人逃窜区域,随即指挥开展重点排查。

由于小区内植被茂盛能躲藏空间较多,加之夜间排查难度大,经过近2小时的排查后仍未能发现可疑人员。秩序主管决定调整抓捕思路,使用对讲机重复通知所有搜捕人员“嫌疑人已经离开小区,全体人员收队撤离”,以此来迷惑、诱使嫌疑人自己现身。同时,安排秩序人员全面加强小区门岗及外围布防。

此计很快奏效,15分钟后,在小区出口处,保安将嫌疑人挡获,并及时移交肖坝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