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中医医院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0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芝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张友芝 记者 余建军)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6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举行了2017年度夏季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演练以科室为单位,骨一科、骨二科、嘉定南路病区、骨三科、骨四科、骨五科、内科(含:康复科)、外科(含:手术、供应室)、总部门诊(含B超、影像、检验、挂号、药房)。演练内容为火灾发生时的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报警、医疗救援、后勤保障等科目。

医院邀请了乐山政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现场指导,各科室观摩后,根据要求成立了现场总指挥、副总指挥、疏散引导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援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组织,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某病房发生“火灾”并迅速蔓延,两名值班护士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向医院值班领导和保卫科报告。医院保卫科迅速启动单位内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安保队员迅速赶到火警现场,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对火灾进行控制,同时医务人员立即组织指导病人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几分钟后,大楼人员全部疏散完毕,演练活动结束。

整个活动组织严密,参演人员严肃认真,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确保遭遇突发灾害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救助,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