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嘉之声合唱团将赴欧洲参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9:23: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7月1日,即将赴欧洲参赛的乐山市中区汉嘉之声合唱团的团员们正在紧张排练,美妙的和声在排练厅内飘扬。当天,四川省合唱协会理事长,著名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作曲家李西林教授也应邀来到乐山,现场指导合唱团的排练。

四川唯一一支参赛团队

目前,汉嘉之声合唱团正积极备战将于7月中旬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据了解,欧洲合唱比赛是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合唱赛事,每两年一届,约有30至40个国家的200余支合唱团参加。

“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支参赛团队,汉嘉之声合唱团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展示家乡文化,与世界各地的合唱爱好者一起交流合唱艺术,享受合唱的快乐。”团长陈平说。

汉嘉之声合唱团选取的三首参赛歌曲分别是:合唱团指挥杨小丁原创的无伴奏混声合唱歌曲《彝族风情》,由乐山本土音乐人赵正洪改编的无伴奏混声合唱《鸿雁》,以及反映西部少数民族风情的无伴奏混声合唱《贵客来到家》。其中《彝族风情》是由杨小丁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音乐素材取自马边彝族自治县的民间音乐,具有浓郁的小凉山地区民族文化特色。汉嘉之声合唱团将作为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的形象大使,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期间宣传乐山、歌颂乐山,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乐山,展现乐山人的精神风貌。

唱出乐山人的风采

作为一支合唱新军,市中区汉嘉之声合唱团于今年3月创建,隶属市中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是四川省合唱协会会员单位,已申请加入中国合唱协会。

据团长陈平介绍,全团现有团员80余人,平均年龄50岁。团员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合唱爱好者,包括教师、医生、公务员、公司职员、退休职工等,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音乐素养。大家一起为生活而歌唱,因快乐而歌唱,希望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也能为推进合唱艺术发展、弘扬音乐文化尽一点力。陈平说,“这次有机会参加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团员们都很兴奋,期待在世界合唱舞台上展现出我们乐山人的风采。”

据了解,除了参加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外,汉嘉之声合唱团还将出席一系列演出活动。8月底,合唱团将应邀参加眉山建市20周年庆典演出;年底,将参加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合唱协会新年合唱音乐会;今年12月,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将举办专场音乐会,为观众奉上精彩的合唱表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