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追回损失3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5:1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今年4月初,乐山城区连续接到多起凌晨入室盗窃的报警。据统计,涉案金额财物损失达50余万元。为了有效的打击这股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市民的财产不受侵害,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刑侦大队的民警经过两月辛苦奋战成功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为市民追回被盗财物30余万元。

4月4日和4月9日早上,警方陆续接到某别墅区入室被盗的报警电话。乐山市市中区刑侦大队的民警经过分析,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很有可能就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们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经过走访调查以及调取小区和住户的监控,成功锁定7位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民警经过多方努力,在前期快速抓捕了5名犯罪嫌疑人。就在5月份,市中区刑侦大队民警经过侦办,发现另外2人在成都某出租屋居住。得到这个消息后,民警们立即前往成都进行抓捕。

当晚,民警们到达嫌疑人藏匿的地方后,经过核实,确定了嫌疑人居住在3楼某房间,并实施了包围。当民警进入房间后,发现房间内只有一人,乘着对方没有反应过来,立即将嫌疑人控制。此时,突然有人在敲房门,当房门慢慢打开时,狡猾的另一名嫌疑人见到民警吓的立马掉头就跑。民警迅速开门追击,在追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持刀拒捕,将一位民警的右眉骨划伤。最终,在民警的合力下,成功将最后一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7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居住在成都,一般晚上12点出发前往乐山,然后经过踩点,等到房主睡熟后,采取搭人梯和攀爬的方式进入屋内,开始作案盗窃。

“犯罪嫌疑人大都不会选择翻柜子,怕柜子的响声吵醒了房主”。 办案民警说,犯罪嫌疑人入室后,采取跪爬行走,都是有意的躲避摄像头,遇到不能躲避的,就立马退回去,带上口罩和头罩进行伪装,然后再继续前行寻找贵重物品。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