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金石井镇:推行党务村务公开二维码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张莉 张易学) 日前,笔者从犍为县金石井镇获悉,该镇充分运用新媒体,推行党务村务公开二维码管理,推进党务村务公开阳光、透明、高效,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据了解,二该镇维码后台内容包括基础信息和动态信息两大板块。基础信息包括村情概况、村干部分工、村“两委”及配套机构人员信息等,动态信息包括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理、财务收支、安全生产等九个方面的内容。版面整洁,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解决了传统村务公开栏受版面限制公开不全面、张贴混乱的问题。此举方便群众及时监督党务、村务,进一步将权力装进“无形的笼子”,促进村级各项事务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各村第一书记和联村干部对党务村务公开内容实施动态管理,“定期推送”与“即时更新”相结合,将典型经验做法、工作动态、惠民政策及时在后台更新,并在“金石井镇村干部工作群”及时推送。各村“扫一扫”便知其他村的工作动态,相互取长补短,有利于整体推进各项工作。

除在村务公开栏上设置二维码,该镇还在每个村民小组、公路沿线、人员密集点显眼处张贴二维码,让群众在家门口便能知晓、参与、监督村级事务,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每月定期将更新后的二维码发送至“金石井党员之家”微信群和QQ群,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参与监督;让流动党员及时知晓本村发展,支持家乡建设。

该镇党委定期开展党务村务公开星级评选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评星结果与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村级年终目标考核,鞭策村干部务实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