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书法联展在乐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9:25: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五台文殊、九华地藏、峨眉普贤、普陀观音”。昨(21)日上午,菩提自性——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书法联展(峨眉山站)开幕式在乐山市文化馆举行。乐山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宣布开展。

乐山市与浙江省舟山市、山西省忻州市、安微省池州市同属四大佛教名山所在地,同属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此次书法联展,旨在加强四地书法界的艺术创作交流,促进四地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的160多幅书法作品,都是来自峨眉山、普陀山、五台山和九华山所在地的书法家精心创作而成,集中反映了四大佛教名山的佛教教义、历代名人的诗词歌赋等,或豪放,或妩媚,或奔放,或内敛,充分展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同时也彰显了佛教文化的菩提自性,无论是思想内容,还是创作技巧和形式格调,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这次展览非常难得,囊括了真、草、隶、篆各种书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水平也非常高,让人很受感染。”现场一名书法爱好者毛先生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此次展览能够在乐山这个拥有深厚佛教文化底蕴的城市举办,对书法界人士而言是一件大好事,不仅开拓了眼界,也提供了学习、交流书法的平台,有助于书法艺术创作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此次书法联展由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舟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忻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地书法家们通过佛教观念,升华人格、净化心灵、提升艺术,实现了书法与佛法的大融合,同时也为宣传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开辟了一个很好的窗口。展期将持续到6月26日,广大书法爱好者可前往观展。

另外,三江都市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22)日下午,四地书法家们还将齐聚峨眉山市,开展四大佛教名山楹联、匾额书法艺术研讨会,继续进行创作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