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突出“工旅融合”加速转型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06: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大联  

——专访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日前,记者专访了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

记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沙湾区如何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

袁仕伦:区委高度重视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紧扣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着力在“速度、深度、广度”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带头学。省党代会闭幕后,区委赓即召开常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二是带领讲。14名县级党员领导率42名理论宣讲团成员,分赴全区各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和学校等地,广泛深入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三是带动干。落实10名常委牵头,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7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记者: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是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沙湾区如何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转型发展?

袁仕伦:我们将紧扣“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突出绿色发展主题,奋力推进沙湾转型发展。一是绿色化改造工业。支持德胜钒钛打造全国领先的装配式建筑及房屋钢结构示范性标杆企业,形成绿色循环产业链;引导德胜集团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做文章,建设现代化大型物流企业;支持西南不锈钢和园区企业创新投资模式,大力发展艺术类不锈钢及油气管道、汽车零配件等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二是特色化发展旅游。对沫若文荟小镇进行高品质规划,将水上滑水运动等项目落户沙湾,通过水上表演、国际国内赛事打响沙湾文旅品牌;分步规划打造二峨、三峨、四峨3座峨眉姊妹山,通过建设“峨沙康养走廊”,将特色景点串珠成线;大力弘扬沫若文化,打响“沙湾的郭沫若、世界的影响力”品牌。三是秀美化提升环境。全面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自觉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大力实施“绿美沙湾行动”,全面整治大渡河沿线违法建设,打造大渡河“百里风光带”。四是精准化决胜脱贫。坚持“一手抓继续攻坚,一手抓防止返贫”,投入5000万元,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全面补齐短板,力保年内15个市列贫困村顺利退出、2465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

记者:沙湾区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袁仕伦:一是强化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率先”。二是建强执政队伍。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和识别干部;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大力实施乡镇执政运行“活力”、村级治理水平“固根”、村级集体经济“脱空”“三大工程”,夯实基层基础。三是树好清廉形象。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七步工作法”,创新“两个责任”清单化差异化管理,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