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开展“我们共同的记忆”档案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10: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9日上午,乐山市档案局联合乐山市市中区档案局,在乐山城区海棠广场开展了“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档案日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乐山市档案局制作的“乐山档案·嘉州印迹”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这组由“明清时期的乐山”、“乐山风貌”、“故宫文物南迁”、“武汉大学内迁乐山”、“八·一九大轰炸”、“乐山企业”、“乐山解放”、“清匪反霸”、“抗美援朝”、“大跃进”、“土地改革”、“山上下乡”、“文化大革命”等内容组成的“乐山档案·嘉州印迹”宣传展板,不但清晰地展现了乐山从明清到近代的发展变化,还勾起了不少老一辈人的回忆。

“这里面好些我都经历过,像上山下乡、文化大革命、大跃进等,今天看到这些档案,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情形。”看来现场展出的档案后,80多岁的陈大爷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