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今日首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09:36:2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乐山市分公司集邮分公司供图

    昨(18)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乐山市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定于今(19)日发行《中国恐龙》特种邮票一套6枚,小型张1枚。

  据悉,《中国恐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中国恐龙主题邮票,首次以全景的形式展示了6种恐龙,包括山东的青岛龙、重庆的永川龙、四川地区的华阳龙、内蒙古地区的巨盗龙以及发现于辽宁地区的中华龙鸟和小盗龙。小型张上是著名的马门溪龙和生活在四川的沱江龙。此外,还有8只曾生活在云南、河南等地的汝阳龙、禄丰龙等也将呈现在套票中。

  恐龙是生活在距今2亿多年前的侏罗纪和白垩纪时的史前生物,我国已记录的恐龙种属有160多种,约占全世界的六分之一,恐龙蛋的数量和保存质量居世界第一。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乐山市分公司集邮分公司经理王立平介绍,《中国恐龙》特种邮票首次运用了“特殊胶印油墨”、“厂铭无墨雕刻”等诸多先进技术,在荧光灯的照射下,恐龙的骨架也将清晰可见,为广大青少年朋友、集邮爱好者和恐龙爱好者营造了一个艺术与感官双双满足的纸上恐龙博物馆。

  为方便广大喜爱中国恐龙的青少年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今日《中国恐龙》邮票首发将在乐山城区玉堂街集邮专卖店及全市11个县(市、区)邮政网点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