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州遗墨”书画展人气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09:52: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5月9日,乐山市文化馆内人头攒动,“嘉州遗墨——李琼久、杨风、刘朝东、李道熙、罗孟汀、何康成、张志成书画作品展”正在此举行,首次选取了七位老艺术家151幅遗作进行集中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

151幅遗作展现时代、艺术之美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的七位老书画家作品中,包括了他们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及书法等类型。其中,李琼久先生早年创作的花、马、佛教题材等许多流传到民间的艺术精品也在此次展览中呈现。展出的作品格调高雅、风格多样,或气势磅礴或逸趣横生;或洒脱淋漓或细致入微。一幅幅精品之作,承载着老艺术家对于时代的思考、人生的感悟,也从多角度反映了他们的创作风格和艺术成果。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来源于研究会会员和部分资深藏家的收藏精品,大多是七位老艺术家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创作。”四川省李琼久艺术研究会会长程方玺介绍道,“像李道熙老师的八尺作品,刘朝东、杨风老师的六尺作品,这些作品在平时很难看到,观众能在此次展出中一饱眼福。”

据悉,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李琼久开宗立派创建嘉州画院,标志着乐山书画艺术的繁荣。据嘉州画院院长余龙介绍,乐山现在的书画艺术氛围无论是繁荣程度、社会基础还是艺术市场,都在全省前列,嘉州书画艺术呈现出薪火相传的崭新局面。“这些氛围都是解放以来一代代的艺术家们孜孜不倦地创作、传承得来的,他们为乐山文化艺术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本次展览只展出了乐山众多已故老书画家中很小的一部分,他们是乐山现代艺术的奠基人,也是乐山书画由传统文化向现代文化过度的启蒙者。”余龙表示,今后这样的书画展会持续举行,希望把更多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乐山的艺术家们温故知新,以创新的艺术理念,引领艺术家的创作方向,促进嘉州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本次书画作品展由四川省李琼久艺术研究会、乐山市文化馆、嘉州画院主办,筹备近两个月,既是为了缅怀老一辈书画艺术家,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与嘉州文化,书画展从5月7日开展以来,观展者络绎不绝。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