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夏春秋——张英豪水墨人物画展”亮相四川美术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11: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26)日,“华夏春秋——张英豪水墨人物画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展,展出作品90余幅。画展将持续到5月5日。省老领导徐世群,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省文联副主席李兵,省美协主席阿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出席开幕式。

于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画展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乐山关心和支持的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省美术馆表示感谢。于丽说,乐山历史文化悠久,风光秀美,境内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嘉阳小火车、大风顶以及神秘的黑竹沟景区等,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致力于挖掘乐山丰富的佛禅文化、沫若文化、旅游文化,大力打造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相继实施一大批重点文化项目,打造出一批特色文化品牌,其中就有作为四川省巴蜀画派重要组成部分的嘉州画派。嘉州画派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张英豪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为乐山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此次画展能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震撼与享受,能鼓舞更多本土画家在艺术大道上不断创新,再铸辉煌。

据了解,张英豪围绕“华夏春秋”主题,历时12年,创作105幅作品,涵盖百余个历史事件,数千个历史人物。在他的画笔下,《大禹治水》《商鞅变法》《三顾茅庐》《戚继光平倭寇》等作品一一再现了中国历史。因作品数量多,展览空间有限,2015年在国家博物馆只展出60幅。此次在成都展出90余幅,是这个系列首次以最全的面貌公开亮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