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招聘会开到彝乡 107家企业提供1.3万个岗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9:38: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日前,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大院内,2017年“浙江——四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专场招聘会正如火如荼举行。这场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招聘会,组织了众多企业到场招聘,吸引了数千名怀揣着就业梦想的求职者。

彝族青年填写求职表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洽谈热烈。“我以前在物业管理公司干过,有一定经验。”“我有焊工证,之前帮企业干过三年多。”在企业展台前,记者看到许多求职者拿着材料、证件,向用人单位积极介绍自己,其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年青人,也有沉稳干练的中年人。

今年34岁的李女士当日早上8点过就来到现场。她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一个薪酬合适的工作。“我这几年都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帮人管理一家餐饮店,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李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能到更大的地方学到更多餐饮管理方面的知识,为将来创业打好基础。”

记者注意到,众多求职者们在展台前不仅咨询任职条件、工资待遇等基本信息,也会详细询问企业福利保障,提供五险一金保障的企业尤其受求职者欢迎。不少求职者和企业经过沟通后,积极填写求职表,留下了相关资料,在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真正使求职人员放心求职、放心登记、放心就业。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川浙两地共组织了107家企业参加,提供1.3万个岗位,涉及物业管理、酒店服务、餐饮、缝纫、操作工、装配工、焊接、钳工、月嫂、驾驶员等工种30余个。活动现场共吸引54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主要来自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无业青年、“9+3”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各类求职人员。活动结束后,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6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45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