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袁树强:帮扶干部胜似亲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9:27: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人物档案:我叫袁树强,今年55岁,是市中区土主镇高岩塘村6组人(原红花村3组)。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们这个家致贫,全因我的娃。但就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我遇到了比亲人还亲的帮扶干部,在他们的帮扶下,我们家于2016年顺利脱贫,也是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重拾养殖信心,对幸福生活充满期待。

袁树强正在干活

以为随口一问却不料帮扶干部直接垫付买猪钱

我家有生病的老父亲,妻子又有肺炎经常发作,每次发作就要去卫生院输液一个多星期。不过即便如此,我人是健康的,平时也舍得干,一家人过日子应该不成问题。

这不,2013年,我们家还专门修了新房子,虽然借了几万元外债,但总想着一家人加油干还是能很快还上,对生活也充满期待。可谁曾想到,2014年,我儿子不争气,惹事进了监狱。2015年初,出狱后的他又骑摩托车出了车祸,住院治疗花去7万多元。

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因为这个娃,我们家修房的外债不仅没有办法还,还新添了一笔新债。我家也因此成为了贫困户。

但我觉得,不管遇到什么困境,人总得往前走,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帮一把,那内心的力量就更足了。

在此,我就不得不提一个贵人、恩人,那就是原红花村的村支书佘英(大学生村官)。2015年春季,佘书记来我家了解情况,看到我屋头的猪圈都空置着,就问我情况,我告诉她,以前我养过猪,只是后来家里遇到变故就没钱、也没心思继续养猪了。

当时,我以为就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佘书记就把我说的话记心上了。没过多久,佘书记就自己垫付了近2万元,帮我买了20多头仔猪,并出运费给我送到了家门口,让我赶快养起来。

外债已还清继续踏实苦干过好日子

当时收到这些猪仔,我内心真的十分感动,激动得不知道说些什么了。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佘书记那时对我说的话:“没什么,我只是想帮你们一把,我能力有限,能做的事情也就只有这些了。”

收到佘书记送来的仔猪,我就暗自承诺,一定要把这些猪养好,挣钱来把买猪仔的钱还给佘书记。还好,那年遇上了好行情,我养猪卖了3万多元,如愿把钱还给了佘书记。

佘书记这一帮,让我们一家走上了养殖的正轨,如今我家养的猪越来越多,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年收入最多时能达到10万元左右。此外,我们还养了一些鸡和鸭,也能增收。

除了养殖,我也在当地干些体力活,一天有100多元的收入,虽然辛苦,但工资是现钱,比较稳定。

如今,我们家的外债基本还清了,去年我们还在政府帮扶下,修通了家门口到村组道路的52米长的入户路。这样一来,不仅我们出行方便了,还对我扩大养殖规模大有帮助。

未来,我打算继续把养殖业搞好,不断扩大规模,此外,多外出打零工,争取把日子过好,向小康生活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