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楼市迎来“配套升级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9:12: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高懿倪珉  

配套作为房产价值构成的重要一环,也迎来了全新的改变。近年来开发商在社区建设中开始构建完整配套链。这也是基于购房者对生活服务的要求提高,住宅除了单一居住功能外,还强调生活属性,要求楼盘配备包括康体、休闲娱乐、商业、教育、医疗、停车场、会所等“全配套”。

笔者注意到,随着乐山越来越多高品质楼盘的渐次入住,一个接一个的以居民为中心的大型社区也逐步成熟发展。而围绕社区居民的生活而进行的服务型硬件与软件的建设,此时也就到了一个重要关口。解决众人在出行、孩子的入学,生活中的购物、餐饮、娱乐、健身、医疗等问题,也已到了真正“落地”的时候。

配套进社区让生活从容起来

眼下,社区服务火得不得了,正所谓“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本着这样的目的,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翡翠国际社区就为业主献上融融暖意,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的便民服务。据了解,在上个周末(3月4日-5日),早上10点到下午5点之间,所有已经入住的业主只要来到翡翠国际售楼部现场,就能免费享受包括磨刀、理发、配钥匙、测血糖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翡翠国际社区的案例只是乐山楼市配套服务升级的冰山一角,笔者观察发现,在乐山房地产业进入后“黄金”时代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房企在转型过程中认识到,房地产开发仅靠前端“高周转”策略加速住宅物业销售,而忽视后端的社区生活服务所带来的客户黏性是远远不够的了。特别是一些品牌房企则更是瞄准社区建设,以强化软硬件的方式来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价值链的“最后一公里”。

比方说,地处乐山大城南板块的滟澜洲,旗下现有配套就包含商业、交通、教育、环境、健康医疗、服务(营地、食堂、客户俱乐部)等六大板块。而在去年至今年期间又新增了新业中心、社区营地、社区食堂、乐山瑞和医院、客户俱乐部等多种配套。在2017年,项目的公园体系升级,形成环岛公园环抱;社区营地二期(露营、拓展)、乐活学院、长者生活馆。“总的来说,我们将更加关注服务体系的构建。随着嘉州新城项目的开发进程,以肖坝片区为核心的大城南板块常驻人口稳步增长,商业物业租金水平呈强劲的稳步上升态势。租金水平从最初10多元—20元/平方米左右到现在60-100元/平方米不等,增幅在3-5倍的增长。充分体现了区域商业从价值洼地到市场对其价值的极大认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

社区要发展多元升级无止境

笔者了解到,在乐山一些品牌房企的带动下,建设高品质、高标准社区的热潮正方兴未艾。而在房企由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向综合的城市运营商的转化过程中,在移动互联网和科技飞速发展的推动下,建设智能化、人性化,集智商、情商与健商于一体的低碳、绿色、环保式社区,正在成为人们的共同追求。

一方面,像新风系统、同层排水、智能化安保系统等成熟技术正在成为高品质楼盘的“必需”,而建设或引进高水平的学校、医院、影院、超市也在成为乐山一些社区的新“标配”;而另一方面,让社区无线WIFI实现室外全覆盖,并通过建设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组建社区兴趣小组等方式,打破传统楼宇居住的封闭枷锁,帮助搭建业主之间更多的交流平台,创造邻里间更多相熟的机会、增强生活情趣,形成相互需求、互助共享的友爱社区氛围,对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无疑是更有意义的。

“为了打破传统的样板房看房模式,我们项目斥资数十万元聘请成都专业团队打造的乐山首个‘VR样板间’。带上VR专用眼罩,犹如‘走进’了‘样板房’一样,打开房门,走进样板房,能够直观的看到客厅布置的任何细节,就连餐桌上的一根筷子都十分逼真。这种体验,画面感逼真、立体感和真实感强烈,比平时观看3DIMAX电影的效果有趣、刺激。VR(虚拟现实)样板房是利用VR技术及三维仿真技术根据真实样板房的比例及设计制作,这一阶段一共植入了项目四期的三个户型产品。我们还将进行诸如开关灯、拉伸窗帘、跃层上楼等功能的完善,并尽快放置到项目营销中心供客户们体验。”中心城营销负责人毛女士介绍,更让人深切感受到现在的社区升级应该是各个项目都在认真做的一件事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进步,今天的社区在软硬件上是先进的,或许很快也就会为更先进的理念、材料、技术、平台所取代。从这个意义上说,社区的升级正在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新常态”。

笔者手记——

在乐山,一种地产物业一体化平台设计正在一些品质楼盘的实践中快速浮出水面。在谈到将社区打造成可以通过整合和引进资源为更多业主提供更优质服务时,有业内人士表示,楼盘要想得到更多业主认可,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强化硬件的同时,加大软件的合理配置。这其中包括景观、会所、健身房、会客大堂、保健就医、保姆服务等多个环节,只有真正形成对业主服务的无缝链接,才能增强对业主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必须对业主的敏感点进行研究,满足业主真实的需求,提供业主想要的东西。(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