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警方连续三天挡获不法分子 年底防盗更需注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0:08: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从12月5日至12月7日,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大队的民警连续挡获多名违法人员,并在他们身上搜出了被盗物品和盗窃工具。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年底了,请提高警惕,注意防盗。

连续几天挡获不法分子

搜出被盗物品和作案工具

据警方介绍,5日上午11点左右,有市民向他们举报,称乐山城区百福路某宾馆内疑似有人吸毒。便衣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在一房间内发现两人正在注射疑似毒品,立即将两人控制。经现场讯问,两人对其注射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此外,民警还在房间内查获用于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工具2件,疑似被盗物品眼镜10副和车内挂件2件,以及用于注射毒品的注射器10支。

此外,便衣大队的民警连续两天在乐山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挡获小偷。

6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民警根据近期群众反映在海棠广场附近有手机被偷的情况,结合近期街面扒窃案发情况以及对重点区域内监控视频的分析,在市中区政务中心外将有重大扒窃嫌疑的中年男子挡获,并从其随身口袋内查获疑似毒品一小包和吸毒工具。经查,中年男子对其扒窃手机和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7日下午4点半左右,便衣大队的民警在慧园街一带巡逻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对一女子实施扒窃。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现场查获被盗手机一部、折叠刀一把。嫌疑男子对其扒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曾在家中吸食毒品。

警方提醒

六大场所防小偷

目前,以上3起案件正在审理当中。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年底,小偷作案也进入高峰期,根据往年偷盗案件民警总结发现,公交车、超市、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都是小偷的出没地,希望广大市民多加防范。

一、公交车。注意防扒暗语,“上车乘客请向后门移动,注意保管随身物品。”这种提示连续播放三遍以上可能就是司机在给乘客提示,小心窃贼。其次,排队上车,切忌拥挤在车门处。上车后,要把包放在视线范围内,以防扒手利用背包、雨伞等物品作掩护,割兜扒窃。

二、车站。过安检时紧盯自己的随身行李和物品,谨防小偷迅速从安检口将你的行李顺走。候车时,最好将随身物品放在身前。上车看好钱包、斜挎包,且均搁置在胸前。

三、菜市场。留心身边的人,形迹可疑的人尽量要避开。随时留心自己的包和口袋,不要带太多现金,要将现金和证件分开放。不要在菜市场内煲“电话粥”,以免分心,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四、超市、商场。进入人流拥挤的场所,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推荐采用刷卡方式消费。在进出商场大门时,掀门帘时尤其要谨防小偷。在商场试衣间和换鞋处也是盗窃多发地点,应做到包不离手。

五、医院。排队挂号、缴费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建议用银行卡刷卡支付,付款后钱包要看管好。在候诊室、输液室等人多的地方,切不可为占位置让钱包脱离自己视线范围。

六、饭店。吃饭时,应将脱下的外套套上衣套,并放置在视线范围内,手机、钱包不要放在衣服口袋内,要随身保管。在公众场合不要轻易露财,勿将财物脱离视线范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