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代会代表杨孝金:铆在生产线上的“螺丝钉”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09:41: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访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杨孝金

“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当选为党代表心中倍感激动。也一定要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认真收集、积极反映身边群体的心声。”日前,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嘉阳集团嘉阳煤矿采煤3组组长杨孝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杨孝金是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已经在煤矿矿井生产一线工作了15年,被工友们誉为铆在生产线上的“螺丝钉”和实干家。工作期间,他被煤矿选评为“党员示范岗”,荣获2015年省劳模、2013年市劳模、嘉阳集团“优秀职工”、川投集团“优秀党员”等众多荣誉称号。

现阶段,他正上夜班,每天晚上9点开完进班安全会后便带领组员下井工作,第二天清晨七八点钟出班。在进班安全会上,杨孝金一如既往地对采面安全操作由点到面,将安全工作讲细、讲透,对上一班在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当天工作要注意哪些事项,列成清单,清晰透明。

“在多年的工作中,杨孝金将安全生产放于第一位。”杨孝金的工友们介绍,进班路上,他走在前,小组组员下班了他还要对采面支护和安全检查完后才下班,这已成为他工作的惯例。在工作面巡回检查中,他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绝不遗留。

在工作中,他形成了丰富的班组管理工作经验。据统计,他所在的小组,与煤矿队站其它小组比较,受伤人数最少,小组违章人数最少,小组出勤率最高,小组原煤生产最高,成为典型的优秀班组。

作为一名党代表,在工作之外,他加强与工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开好党代会做准备。杨孝金决定在市第七次党代会上提出相应的意见,希望矿工身体健康状况得到更进一步的重视,使矿工们得到相应的保障。

在煤矿企业工作多年,杨孝金既感受到过企业发展的辉煌时刻,也亲身体验到了煤矿转型的艰辛探索。在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上,他还准备将这个问题在会上提出来,与大家共商煤矿企业转型发展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