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网球小将赛场展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3:01: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2016年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上,汤千慧、泽仁娜姆和邹星雨勇夺女团亚军、男团季军。这些队员都是乐山网球队昔日的队员。日前,记者走进乐山市体育中心网球场,在这群孩子们成长的地方,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

汤千慧(中)在2016年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市体育中心供图)

汤千慧:

灵气女孩坚韧不拔

曾获乐山“十佳教练”称号的汤千慧启蒙教练鲍利军介绍说,汤千慧、泽仁娜姆是这两年四川女网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在全国青少年排名赛中两人多次获得分站赛单、双打冠军。汤千慧早在2011年就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12岁以下青少年网球锦标赛。2010年,代表乐山出战的汤千慧在省运会结束后就代表中国网球队出战世界少年网球锦标赛。

目前,16岁的汤千慧是国家青年队选手,身高已经达到1米82。小汤出生于2000年9月,于2007年正式加入市体育中心网球队。两年后,她表现突出入选四川省网球集训队,现在是国青队队员。“她的个人特点就是速度快,力量足,训练刻苦,斗志顽强,身材匀称,关键是善于动脑筋,头脑灵活,具备了优秀网球运动员的多方潜质。”

翻开汤千慧的参赛纪录,显赫战绩令人惊喜:2010年,她获四川省十一运网球比赛女子乙组团体冠军、女双冠军、女单第四名,获四川省网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女团亚军;2011年,获全国“奔驰杯”青少年网球总决赛女单冠军,获全国“奔驰杯”明日之星网球挑战赛女单冠军,参加澳大利亚2011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12岁以下青少年网球锦标赛获团体亚军,单打冲进四分之一决赛,参加澳大利亚珀斯首届“友谊杯”中、澳青少年网球对抗赛4场比赛获得全胜,为全队战胜对手立下大功;2012年,获“耐克杯”全国网球青少年排名赛双打亚军,单打进入前四名……

在全国排名积分赛比赛中,汤千慧表现出色,多次获得分站赛的单、双打冠军。今年,汤千慧在赛场上收获颇丰,拿足积分获得国际排名。

邹星雨:

脚踏实地打好每场比赛

邹星雨出生于2000年1月,16岁的他性格沉稳。天生就有着良好的手感,在打法上很快就形成自己的风格。邹星雨于2008年9月开始训练网球,经过系统训练,能吃苦耐劳的他网球技术迅猛飞升,在每次比赛中,他都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分,打好每一场比赛,成为乐山青少年在网球类比赛的佼佼者。鲍教练介绍,邹星雨非常热爱网球,也非常刻苦,目前在北京队集训。

乐山市体育中心负责人陈伟说,汤千慧、泽仁娜姆代表四川队,邹星雨代表北京队分别荣获2016年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女团亚军、男团季军!这是乐山网球的骄傲,感谢孩子们和教练的辛勤付出,梦想在这里起航,希望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相关链接:

10多年来,乐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已打造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形成网球、游泳、篮球、艺术体操、羽毛球等一批精品项目,向国家和省专业队连续输送优秀人才,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05年—2009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被省体育局授予“四川省优秀俱乐部”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示范性体育俱乐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