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十大菜品 百道美食”评选10日报名截止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3:10:1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乐山美食,素有“吃在四川,味在乐山”的美誉。钵钵鸡、甜皮鸭、嫩豆花、翘脚牛肉、麻辣烫、豆腐脑、蒸笼牛肉、西坝豆腐、白宰鸡、叶儿粑……这些让你看到就吞口水的乐山美食,每天都在为你的多彩生活开启着一场味蕾的饕餮盛宴。

日前,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乐山市商务局、乐山市旅体委、市中区人民政府、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选活动已全面展开。打造乐山美食名片,让嘉州美食与乐山美景享誉全省、闻名全国,实现来乐游客享受“观美景、品美食、购特产”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十大菜品百道美食”美食评选工作,近日,乐山市商务局召开全市美食评选活动推进会。市旅体委、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文广新局、峨眉山市政府等成员单位和11个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共同商讨评选进程。

会议通报了活动进展情况,要求市级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市县各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户外LED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评选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确保活动商家参与度高、报名企业证照齐全、入选美食社会认可。

据悉,乐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选活动,张彤市长批示:请市商务局组织好评比活动,要得到各界充分认可。为此,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省、市专家通过初审、展播、投票、评审、公示等流程,客观公正地评选出乐山100道美食;同时,将以图片、文字资料等编撰制作《乐山百道美食画册》和《乐山美食地图》,纳入全市旅游宣传范围进行宣传推广。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0多户商家携近200道菜品前来报名参评。活动将于11月10日截止报名,11月30日完成评选,并于12月上旬举行新闻发布暨美食品鉴会。报名咨询电话:0833-2429058。

延伸阅读:

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选分类按“9+1”方式,评选出乐山100道美食,即乐山本地特色美食9大类90道,外来乐山菜10道(具体为,汤锅类:以跷脚牛肉、砂锅、萝卜汤、特色汤锅等为主;烧制类:以西坝豆腐、特色鳝丝、特色烧菜等为主;卤制类:以卤鸭子、卤肉、卤鹅等卤制品为主;火锅类:以麻辣烫、全牛火锅、鱼火锅等火锅类为主;烧烤类:以各类独具风味的烧烤为主;小吃类:以豆腐脑、豆腐干、特色面食、米线、米花糖、薄饼等为主;民族风味类:以坨坨肉、各种具有民族风味的特色美食为主;蒸制类:以泡粑、冻粑等为主;凉拌类:以白宰鸡、钵钵鸡等为主;外来乐山菜:以重庆火锅、盐帮菜等在乐山发展3年以上,深受乐山民众喜爱的外来美食),让乐山美食一网打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