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捡石爱石 67岁的邓水清以石为乐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46: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奇石收藏既让我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我的身心,让我心情开朗。”近日,67岁的邓水清颇有感慨地告诉记者,“我非常‘感激’奇石。”

1998年,从乐山邮政退休后的邓水清在朋友尹儒洪家中做客时,偶然接触到了尹儒洪家中收藏的奇石,并从此喜欢上了奇石。

邓水清收藏的“人体模特”奇石

“当时看到一枚青蛙石和郁金香图案的奇石,感觉非常逼真,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邓水清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他便和尹儒洪一道出现在了乐山周边的河滩上,开始四处捡石头。

如今,邓水清留下了自己钟爱的10枚奇石,并将这些奇石放置在家中的鱼缸里。

“水能够养石,这样石头便会一直‘活’着,我也每天都能够欣赏到它们。”邓水清表示,看着这些奇石时,他就能感受到捡奇石带给他的欢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