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文庙祭孔大典 为旅博会献上文化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0:21:5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9月22日至28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举办,犍为分会场陆续举办了具有犍为特色的文化活动。26日,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犍为文庙祭孔大典,为旅博会送上了一份别具风味的文化大餐。

祭官行跪拜叩首礼

上午9点,犍为文庙彩幡飘扬鼓乐齐鸣,一百多名身着古装的祭祀队伍列队由礼门行进,绕过泮池,来到大成门前,祭坛上摆放三牲祭品。祭官依序行跪拜叩首礼,并敬献祭酒、呤诵祝文,众人伏身祭拜先师孔子,整过祭孔活动由迎神、献酒、祝文和敬香等组成。场面宏大、神圣庄严肃穆。文庙乐队演奏祭孔乐曲,精彩演绎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祭孔典礼现场

前来观礼的市民及嘉宾,在典礼中感受犍为历史文化的雄厚底蕴,接受儒家文化魅力感染。“来到这个礼仪之乡,我心情很激动,孔子文化是我们儒家思想的典范,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都很大。”杭州华龄集团董事长王斌希望,犍为能发扬孔子的儒家思想文化,助力犍为的大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