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祭拜织女燃放荷花灯 看古代女子咋过“七夕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09:19: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潘媛媛  

  13日傍晚,乐山城区嘉州长卷文化创意体验馆内,迎来一批汉服爱好者,她们身着唐朝的汉族服饰,将头发挽成髻,跪拜织女星、放荷花灯,在这里体验了古代传统女子的“七夕节”。

结绳小游戏

  当天傍晚6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祭拜织女,点上蜡烛、献酒、祝文、上香之后,她们向织女这位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祈求,希望得到和她一样的智慧和巧艺。

  祭拜结束后,活动现场玩起结绳小游戏,谁能抓到同一根绳,可以结为姐妹。不少参加活动的汉服爱好者都是第一次认识,通过这个活动,大家结下了一段姐妹情谊。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江边,燃放荷花灯。有不少市民被此景吸引,有的上来求合影,有的来要联系方式,想要加入其中。

  活动组织者乐山汉服协会会长张静羽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许多人把‘七夕节’当情人节过,已经忘记了传统的农历七月初七其实是‘乞巧节’,许多汉服爱好者没有感受过,所以我们就举办了这么一场活动。”

  彭彦毓和赖柯旋是乐山草堂高中高三的学生,也是此次活动中年纪最小的体验者。赖柯旋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汉服,几个月前加入了乐山汉服协会,看到有“七夕节”活动就报名参加了,还把有同样爱好的同学彭彦毓一同拉来体验。第一次穿上汉服,彭彦毓告诉记者,太好玩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