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来袭 多数乐山车主没买涉水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22: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近段时间,每隔几天总会有一场突袭而来的暴雨。对于市民来说,暴雨过后无疑能获得短暂的清凉,然而对于车主们来说,暴雨天行车或许会造成车辆损害,特别是在积水较深的路面行驶,甚至会损坏发动机。于是乎,暴雨天造成的车辆损害该如何理赔,成为了不少车主关心的问题。对此,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财产保险公司,为车主解疑答惑。

购买涉水险

给发动机一份保障

暴雨天行车,车主最为担心的莫过于路过积水较深的低洼地段,发动机不幸进水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害。据了解,一般情况下,车辆在水中熄火,有50%的可能性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如果熄火后再次发动,那么发动机肯定要“报销”。

“发动机浸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传统的车损险是不会赔偿的。”我市某大型财险公司车险部经理邓先生介绍说,遭遇上述情况,只有投保了涉水险的车主,才能获得赔偿。

所谓涉水险,又称为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或者是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可以简单理解成是为发动机提供保障的特别服务,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记者在对各家保险公司的走访中了解到,虽然近期暴雨连连,但我市绝大多数车主都没有购买涉水险。“前些年,一旦下暴雨,城里面不少路面的积水比较深,因此我还给车子买过涉水险。不过这两年来,虽然夏天也有暴雨,但积水的地方很少了,也就没有购买涉水险。”家住中心城区海棠路的刘先生如此对记者说。

暴雨天抛锚

车主该如何申请理赔

暴雨天,车辆被困水中,车主该如何理赔呢?对此,邓先生表示,一旦车辆被浸泡在水中,车主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的保险电话。如果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应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

此外,如果车辆被困水中,无法行驶,需要救援公司把车拖走,保险公司是否会承担施救费用呢?对此,邓先生表示,当前,保险公司都鼓励客户及时积极施救,由此产生的合理费用,可在车损险项下进行理赔。不过,通过保险公司理赔时,需要出具正规的救援费用发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