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穿着汉服“出街”的她们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08:38:1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爱玩自拍

“古今”交错

回眸一笑

信步街头

顾盼生姿

  在乐山,喜欢汉服的人越来越多,但真正把汉服当日常服装来穿的人并不多,其中张静羽(42岁)和墨倾瓷(25岁)得算其中两个,前者把汉服当常服来穿已经5年时间,后者穿着汉服“出街”也有3个年头,在她们的衣柜里,汉服占据了“半壁江山”。

  近日,她们小聚,新加入的还有一位热爱汉服的大学生吴孟徽。三人皆像平日那样,身着汉服,分别开车或坐公交车到达聚会地点。

  “平日里,我就像这样等公交,尤其在上车后,我能感觉到很多目光汇聚在我身上,不过我早已习惯。”在公交站台等车时,墨倾瓷告诉记者,如果有人问,她就会告诉别人这是汉服。

  而吴孟徽与大学好友挽着走在路上,也会遇到同样的状况。一个汉服,一个时装,两人仿佛“穿越剧”里演得那样,古风与流行相碰撞,看点十足。

  当然,对于这一切,“前辈”张静羽更是早已习惯,她表示,5年来,她也是从害羞到大方再到自信。

  “刚开始只敢在活动时穿,因为一大群人都穿着汉服就不怕,但一个人穿着汉服上街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慢慢地,穿习惯了,也就自信了。”她告诉记者,5年来,她听过太多别人的议论,也见过太多拿手机拍她的人,但她不在意,也不刻意解释,就当是自己对汉服文化的一种活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