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土书画家陈泽生百幅精品力作邀你欣赏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09:57: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20)日上午,由乐山市文化馆主办的“石门涂鸦”——陈泽生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展,共展出作品108幅、7本册页。

展览吸引市民前往观赏

  走进展厅,一幅幅精致的作品映入眼帘,川南林区、林区生活、采伐工之歌、空山幽趣等题材的画作,让人感受到一方天地的原始、荒凉、质朴。陈泽生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这些作品是从1985年以后断断续续创作出来的,因为我曾经是一名林业工人,所以这些作品大都在林区取材,反映的是大自然风景。”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收录于陈泽生个人书画集《石门涂鸦》中,他的书画作品从构图到意象,展示了天地与自然,人物与动物,静动相牵,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渗透着一种天人合一、气韵生动的神秘力量,诠释了画家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态的关注,对生活的礼赞。

  据乐山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泽生老师几十年来潜心研究艺术,为人低调谦逊,这次展览是对他多年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借以弘扬陈老师脚踏实地、执着追求的创作精神,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2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文化馆参观。

  画家简介:

  陈泽生,1942年生,字晓明,号石门。重庆市江津石门半坡头人,祖籍湖北麻城。峨眉山博物馆馆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学会会员。书画作品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展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