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后续】何秀珍现居乐山 “革命军人证”找到主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09:22: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4月25日,我们以《一张“革命军人证”》为题,报道了乐山收藏爱好者鲍女士收藏了一张编号为军证字第1024908号的“革命军人证明书”,并且这个证书上还显示,“军人”何秀珍是1951年3月在四川省乐山县(现乐山市)府河大街自动入伍一事。

  报道见报后,引起了何秀珍家人的高度关注,并最终在记者和乐山市市中区收藏家协会共同努力下,于近日成功购回了那张“革命军人证”。

  现年81岁的何秀珍老人1951年参军,1954年从部队回到乐山后就一直生活在乐山,老人育有2子2女。

  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何秀珍的女儿联系上了记者,并联系上了收藏这张“革命军人证”的鲍女士。

  巧合的是,何秀珍女儿的一位张姓同学正好是鲍女士收藏界的朋友,在得知其希望为母亲购回这张“革命军人证”的心愿后,张姓同学主动出面找鲍女士洽谈,并最终让鲍女士以友情价转让了这张“革命军人证”,让何秀珍老人开心不已。

  据何秀珍女儿介绍,何秀珍非常珍惜这张“革命军人证”,一直保管得很好,以前还和老伴一起拿着这张证书拍过照片。“后来因为父亲又一次带在身上外出,不知道是被偷了还是掉了,反正回家后就不见了。”

  不过庆幸的是,时隔多年之后,这张已经泛黄的“革命军人证”又再次回到了81高龄的何秀珍手中,当老人家再次捧着自己的“革命军人证”时,她默默地用手一遍又一遍地轻轻擦拭着,或许思绪又回到了那段火热的军旅岁月里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