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小伙为李伯清写藏头诗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09:24: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巴蜀笑星李伯清,有铁杆粉丝无数,很多人都亲切地喊他李伯伯,以及“巴蜀男神”,乐山的90后小伙李林桔就是其中一个。近日,为了得到男神的关注,李林桔用了一个特别的方式:为李伯清写藏头诗,目标是至少写一百首,希望得到李伯伯的一张签名照。

  乐山小伙 为男神李伯清写藏头诗

  先来看看李林桔写的两首藏头诗:李花淡淡开如雪,伯乐今宵照眼明。清似微澜还静好,乐山乐水是新晴。

  李树春中慢著花,伯桃相约老天涯。清欢本是人间味,乐在江湖共晚霞。

  ……

  从4月28日到现在,李林桔每天都在为李伯清写藏头诗,并把诗发在了新浪微博,而且“@”了李伯清。

  李林桔今年21岁,是乐山人,目前在广东省湛江市读大学。

  “四川人的乡愁是啥子,是四川话是火锅是川剧,也有可能是李伯清。人在他乡,无聊就看李伯清,也算一种寄托。”李林桔说,小时候他听父辈说过李伯清,但那会儿他年纪小,不怎么听得懂,到了高中再听李伯清的评书,他觉得很搞笑。而在异地读大学后,再听李伯清的评书,就与之前的感受不同了,能听到四川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有些话看似漫不经意甚至滑稽,其实里面有很多大道理,很有意思。

  “大一那会儿,我每天在寝室放李伯伯的评书,室友些都在学李伯伯的四川话。”李林桔说,李伯清就是他的偶像和男神,在异乡求学的日子多亏有李伯伯的陪伴。

  因此,酷爱写诗的他,决定写诗送给李伯伯。

  于是,从4月28日开始,李林桔就开始每日写一首李伯清的藏头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首了。虽然还没得到李伯伯的关注,但李林桔没灰心,他表示自己至少要写100首李伯清的藏头诗。

  “希望李伯伯能看到,送我一张签名照就可以了。”李林桔说。

  身在异地 他是乐山美景美食的推广者

  说完藏头诗,再来说说身在异地的李林桔吧,这小伙是一个蛮有趣的人。

  说到家乡,李林桔赞美之词是滔滔不绝。在外省念书的他,是家乡美景和美食的推广者,在他的极力推荐下,每年寒暑假都有同学跟着他来到乐山,游览和感受这里的山水与人文,以及品尝这里的美食。

  李林桔说,因为热爱家乡,所以他才会不自觉地谈及乐山的各种好。在湛江读书的他,特别想念家乡的美食,麻辣烫、泡菜、豆腐脑……

  “那身在外地,吃不到正宗乐山的美食咋办?”“自己做!”

  昨日,记者添加了李林桔的微信,小伙子发了好多张照片过来,麻辣烫、泡菜、醪糟汤圆、回锅肉等等。这些都是他做的美食,光是看照片就挺诱人的。

  在这些美食里面,居然有麻辣烫,看着照片的记者好惊讶。

  小伙子说了,这麻辣烫的锅底可不是在外面买的,而是他用很多调料和香料调出来的。

  另外,小伙子还会腌泡菜,他的泡菜罐上,写有六个字“乐山李氏泡菜”。

  李林桔嘚瑟地说,他一做饭,隔壁寝室的同学都要跑来吃。

  如此有才,必须赞一个!

  这个有才的小伙新浪微博名字叫“水闲不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他,欣赏下他给李伯清写的藏头诗,当然了也可以帮他@李伯清,让他早日拿到签名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