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稀奇 形神兼具的“南瓜”奇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09:35: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你看我这个瓜怎么样?”近日,乐山奇石爱好者杨先生指着他的一个“南瓜”向记者说道。

杨先生收藏的“南瓜”奇石

  “咦,你这个南瓜咋有这么多斑点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上当了,原来这是一枚奇石,只有瓜柄才是真的南瓜柄,被粘在上面“骗人”的,而上面那些斑点就是奇石本身的斑点。

  “这是我们乐山的葡萄石,因为上面有金钱般的斑点,所以很多人又将其取名为‘金玉满堂’。”杨先生告诉记者,大约6年前,他捡到了这枚葡萄石,因为形状像个南瓜,并且大小也和普通的南瓜差不多,所以决定做成“南瓜”。

  虽然这枚奇石的形状不错,尤其是中间的那个弧形增添了不少美感,不过杨先生左看右看,还是觉得他的这个“南瓜”差了一点什么。

  “南瓜应该有个瓜柄。”思索之后,杨先生突然明白了他始终在寻找的东西。为此,他专门去市场上选了一个和他这枚奇石大小差不多的南瓜,回家后小心翼翼地将瓜柄切割了下来,晾晒几天后粘在了奇石上。

  “粘上瓜柄后这个‘南瓜’一下子就活了起来,没有了先前的呆板,并且看起来也更像是一个真南瓜了。”杨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奇石讲究自然之美,但是如果合理地加上一些小点缀,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就有点像现在流行的小品石组合,一个小品石或许不怎么样,但是几个小品石组合在一起后,很多奇石精品就产生了。”杨先生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