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盼了好久 本月房贷利息终于降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09:05: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你尾号为XXXX的账户于2016年2月6日22时34分,转账支出(按揭贷款自动扣息入账)1380.16元。”春节前夕,市民陈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银行房贷的扣款短信。确认扣款金额后,陈女士兴奋异常;“盼了好久了,房贷利息终于降了。”

央行去年降息5次,对于不少背负房贷的家庭来说可谓欢欣鼓舞,无不盼望着背负的银行房贷利息能够少点。然而,不少市民却惊讶地发现,今年1月房贷利息支出相比以往不降反增加。对此,银行人士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往常月份,银行一般都默认按每月30天的原则为客户计算房贷利息。而每年的最后一个月则是按天计算,因此去年12月份的总计计息天数是31天,比平常月份多出1天的利息和本金扣款,这是造成1月房贷不降反增的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1月房贷利息不降反增的郁闷后,不少市民已经发现2月份的房贷支出相比去年明显减少。“去年我每月房贷扣款是1488.98元,而现在只有1380.16元,减少了108.82元,相当于节省了全家每月的手机话费钱。”

2月份你的房贷支出减少了吗?到底减少了多少?如果你还不清楚,不妨等待银行的房贷扣款短信吧,相信会有一个惊喜等着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