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区拟新增105线公交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09:17: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网友“夏侯—元让”:我听说五通桥区相关部门拟在“十三五”期间,在五通桥区城区麻柳扁安居工程改造完成后,结合其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新增部分公交线路和公交车辆,并计划在道路条件和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拟将到期的农村客运班线改造为城乡公交线。

  请问将新增的公交线路具体是哪些?城乡公交线路运营范围包括五通桥区西坝镇、金山镇、金粟镇、辉山镇等地方吗?

  五通桥区交通局回复:据了解,五通桥区拟在“十三五”期间将新增105线公交线路,但因麻柳扁片区尚在改造中,道路通行条件、客流集散点等影响线路和站点设计的因素尚不确定,故具体线路和站点目前难以确定。待麻柳扁片区改造完成后,我局将尽快确定线路和站点,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报上级部门批准执行。

  另外,通过我局前期专题对城乡公交的调研结果显示,由于国家对城乡公交尚无明确的法律定性,目前城乡公交的开行尚受法律、政策、安全、财政补贴等因素的制约。如我区拟发展的城乡公交运行线路属国、省干道,危化品车、重型卡车与城乡公交车并行安全难以保障,且公交车需设立“站立席”,存在安全隐患,难以获得公安部门的同意核发公交车行驶证。为此,“十三五”我区将在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条件下,结合道路通行条件,选择条件成熟的到期农村客运班线开展城乡公交线路试点改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