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腹腔镜专委会2015年年会暨微创培训基地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09:31:5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普外腹腔镜专委会举行2015年会及中国强生乐山市微创培训基地讲师培训暨授牌仪式。乐山市人民医院王建国副院长为大会致辞并代表医院接受授牌,来自乐山市市中区及各区县医院共50余名普外专业医师参与大会。

王建国在大会上指出:微创是二十一世纪外科发展的主流,腹腔镜技术是微创外科中最广泛使用的基本技术,每一名现代外科医师都应熟练掌握。微创基地的建成,更利于我市微创外科技术的规范化、尤其是加强对年轻医师培养,意义重大。

据悉,中国强生乐山市微创培训基地为四川省内第4个基地,目前配备6台腹腔镜模拟器及相应配套器械、训练模块,第一批讲师由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武警四川总队医院、乐山市第二人民医院、42医院的11名医师担任,基地将于2016年始以非盈利模式开始运作,旨在加强年轻外科医生腹腔镜技术培训、提升区域普外专业医师腹腔镜规范化操作。

乐山市腹腔镜专委会成立于2010年,由普外一科王健主任医师担任主任委员,武警医院秦红军主任医师担任副主任委员,为四川省首个地市级腹腔镜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立足本地区普外专业现状,以微创发展为方向,对内促进地区内普外专业人员相互沟通、共同提高,对外加强与上级医疗机构、医学团体合作,引领发展方向,造福人民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