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8万个红灯笼齐上阵 乐山中心城区的靓丽“新年装”备好了

2023-01-03 16:30:03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1月3日,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营造乐山中心城区2023年春节节日氛围,从1月2日起到17日,该局将陆续对乐山市中心城区嘉定南路、土桥街等30余条主干道和行道树,以及乐山岷江一桥、二桥大桥灯杆等实施亮化灯饰安装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31349163.jpg

同时,还选取了成绵乐高铁乐山站站前海通广场(以下简称站前广场)、乐山广场大转盘、海棠广场转盘、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等4个重要节点,通过不同的主题营造,用一组组吉祥喜庆的彩灯,为市民游客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国红”是主打

●乐山广场大转盘

亮点:作为乐山中心城区重要的地标节点之一,乐山广场大转盘中心设计“立体中国结”大型亮化景观,外围设置八组“玉兔舞绣球”灯组,造型活泼生动,切合兔年主题元素。

微信图片_20230103134941.jpg

●站前广场

亮点:作为乐山门户之一的高铁站前广场,将会设计立体镂空门廊,左右各打造两条绚丽的通道,通道以拱门、影壁和两侧立柱组成,并悬挂大红灯笼,进出门户的仪式感十足。

中央位置依托原有广场景观悬挂灯笼,正前方广场设计则是通过半包围雕花廊柱,营造节日主题。

微信图片_202301031349411.jpg

●海棠广场转盘

亮点:作为乐山老城区最繁华的节点之一,海棠广场将设计“2023兔年吉祥”亮化景观点明主题,造型整体为镂空扇形,两侧辅助以小型景观小品点缀,花坛中铺设LED彩灯和造型花朵,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1031349415.jpg

●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

亮点:该出入口将设计“恭贺新春”组合造型亮化景观点明主题,以镂空窗格样式作为基础,配合原有亮丽显眼的“乐山人民欢迎您”七个大字,再在后方行道树上悬挂大红灯笼营造热烈气氛,为归乡的人们和游客送上最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031349412.jpg

各类喜庆挂件装点大街小巷

据了解,此次中心城区玉堂街、县街、叮咚街的行道树装饰,专门选取“祥云兔”造型悬挂于道路树冠之间。土桥街、东大街、泊水街则是大红灯笼与“乐”字挂件于树冠间点缀。其余主干道灯杆则悬挂传统特色的红灯笼、中国结等景观灯作为装饰。

微信图片_202301031349414.jpg

为了让广大市民早点徜徉在美丽的“灯海”中,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目前,已完成了嘉定南路、嘉定中路、嘉定北路、绿心路等彩灯安装。

1.8万余个红灯笼、5000余个“乐”字、“祥云兔”等各类亮化挂件……春节前,乐山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将被这些高悬的灯笼、彩灯点缀,让大家提前沉浸在年味里。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