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这个小伙子太“能干” 射钉枪改装成枪支上了法庭

2020-12-09 11:4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黄咏梅)2019年2月份,23岁的谢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枚退壳套,凭借职高和大专所学的专业,将其父亲的射钉枪进行改装,制成威力更大的“武器”。这一改装导致谢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枪支,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

2020年9月2日,民警在23岁的谢某家中搜查出经过改装(含无缝钢管)的射钉枪,以及射钉弹95发。疑似枪支。

经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该可疑枪支是一支利用射钉枪改制的自制枪支,配用5.6mm射钉弹,射钉弹经击发燃烧,产生高压气体推动弹丸等的火药枪,枪口比动能大于1.8J/cm2,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

2020年12月8日,沙湾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谢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一审判决被告人谢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

法官说法:

射钉枪是木工、建筑施工中必备的一种手动工具,本身威力巨大,要小心使用,更不得私自改装成枪支。《刑法》规定,未经批准,任何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都构成犯罪。该案警醒广大人民群众,公民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及相关制度,不能违反相关的法律和政策规定,要对自己、他人、家人以及社会负责,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