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多举措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2019-12-23 15: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再次前往沐川县利店镇元峰茶厂和佳木缘茶厂全面了解厂房建设、电能替代设备到位情况,耐心为客户优化供用电方案、宣贯各项电价优惠政策。

供电所技术人员给茶厂老板伍元峰优化供电方案

“热风炉、动力配电柜都已经到位了。”“厂房基本建设完毕,变压器、配电箱材料到了,就开始安装。”元峰茶厂老板伍元峰信心满满地给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人员介绍。供电所员工再次了解新茶厂生产规模和用电需求,积极为其优化供电方案。

随后,一行又来到利店辖区另一制茶企业佳木缘扩建茶厂现场,一边关心的询问着茶厂老板张峻新设备安装情况。张峻高兴地说道,这次政府扶贫投资的电能新设备很不错,明年茶叶生产线更加清洁卫生,今后也不打算增量,着重提高自身茗茶品质,心中开始盘算起开年后春茶的生产线、销路等。同时他也非常感谢供电公司三番五次、不厌其烦到现场进行现场查勘、制定供电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多次优化,真正为客户所想所急的贴心服务。

制茶企业烧煤旧设备

在走访中,茶厂老板们对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没得挑剔,非常满意,都希望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真诚的优质服务。

据悉,为了践行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沐川县委政府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花足了力气下足苦功,前两年硬性关闭县域内小作坊纸厂,今年再次出招整治制茶加工企业的污染问题,年初便规划了要大力对全县制茶加工厂实施绿色能源替代,全面落实沐川县“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

煤改电制茶企业新厂房

国庆后,为方便企业充分理解和用好电能替代政策,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会同沐川县政府相关部门主动出击,组织召开电能替代、直购电等工作现场办公会,宣传讲解电能替代用电业扩配套、电价优惠和政府补助等相关政策;走访茶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收集制茶企业煤改电项目规模、用电量,积极为客户定制供电方案,及时为沐川17户“煤改电”用户预算出项目配套资金所需费用;对“煤改电”部分的用电负荷单独计量,减免相应基本电费、政府基金附加,指导其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做到尽量减少企业用电成本;与政府共同努力,从不同渠道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配套资金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推进沐川县电能替代工作。(胡通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