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投掷飞镖四千多枚 手臂酸痛也不松懈

2022-08-31 09:54:09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曾小清

8月30日,在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飞镖项目训练营教室里,19岁的使乙由布和队友们正用心训练,积极备战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手举飞镖、屏住呼吸、精准瞄准、用力投掷……训练中,使乙由布目光坚定,练得格外认真,每投掷完一组飞镖后就与队友们相互交流、鼓励,分享经验。

出生于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镇越胜村的使乙由布是先天性聋哑人。2017年,使乙由布来到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学习,崭新的学习环境为他打开了一扇窗。课堂上,他一丝不苟地记笔记,学习从不松懈;课后,他认真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把班级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成为老师信赖的小帮手,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通过五年的学习,使乙由布性格开朗了不少,与旁人的相处也融洽了许多。今年4月,学校开设飞镖项目兴趣班,使乙由布非常感兴趣,并且很专注地练习。他的老师戴富云看到他的认真劲,鼓励他加入飞镖项目集训队伍,参加省残运会听力残疾男子站立组的比赛。从此,使乙由布和其他五名队友吃住在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始了每天封闭式的训练。

“飞镖的力量主要集中在手臂上,每天要投掷四千多枚飞镖,一天下来手臂酸痛。” 使乙由布通过手语告诉记者,尽管训练有一点点累,但是他能够克服,也希望自己通过长期的坚持和反复的练习,能够在9月省残特奥会上赛出风采,取得更好的成绩,夺得奖牌。

戴富云是此次飞镖项目的教练之一,他说,投掷飞镖靠的是准度和力度,也需要身体的协调性。使乙由布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刻苦训练的精神,在动作要领上都掌握得很好,很有潜力,也希望他能够在这个项目上走得更高更远。(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