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热情集结 海棠青春闪耀

2022-08-18 10:44: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8月1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圆满闭幕,历经4年的精心筹备,为全省、全市人民奉上一场难以忘怀的体育盛会。在这场盛会中,一个个白绿相间的身影时刻活跃在赛场内外,为省运会保驾护航,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海棠”志愿者。

场馆咨询解答、搬运比赛器械、清扫训练垃圾、查看健康码、引导运动员报到入住……在省运会举办期间,“小海棠”志愿者是“全能选手”,从运动员们的衣食住行,到比赛现场的秩序维护,他们保障每一个环节的顺利进行,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场合出现。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嘉毅作为一名随队志愿者,为广元代表队提供“一对一”全方位服务。从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到晚上回宿舍,他一天要连续服务15个小时。陈嘉毅说,让来到乐山的运动员和嘉宾感受到乐山的文化底蕴、热情活力是他作为省运会志愿者的责任。

43岁的小学数学老师易云慧通过志愿者招募,成了“小海棠”团队中为数不多的“大龄”志愿者。她说,得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要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她当即报名,也如愿成为了一名“小海棠”。“希望为家乡做点贡献,同时也希望为我的学生树立榜样,希望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做贡献。”易云慧说。

曾参加过两届省运会的退役游泳运动员江佳韵,此次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本届省运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开幕式服务中。“这届省运会在家乡乐山举办,我又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感到无比自豪。”江佳韵表示。

作为本次省运会田径项目的志愿者,袁宇杰要一直在烈日炙烤的田径场上为运动员做检录、计时等工作。为了保持精神状态,他一天要喝下十几支藿香正气水。而为了不影响工作,服务过程中他尽量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礼仪志愿者日复一日练习走位、踩点、微笑、抬头……她们把每个训练动作化为肌肉记忆,不断调整自己的精神面貌,确保在仪式上展现出最佳状态;

政务志愿者坚守在驻点位置为嘉宾提供接待引领服务,以“微笑”为礼,以“专业”为才,举手投足中展现出乐山青年的风采与朝气;

送旗、护旗志愿者英姿飒爽、步调整齐,送旗、护旗动作坚定有力,以最佳的“小海棠”风貌,致以盛会崇高的敬意;

……

嘉州迎客来,海棠满城开。无论身在什么岗位,负责什么点位,每一名“小海棠”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从全市3578人中脱颖而出的1959名“小海棠”,在经过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培训后,全身心投入到省运会各项服务工作中,为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市贡献引领员力量。

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结束,“小海棠”的脚步却不停歇。8月17日,共青团乐山市委组织开展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志愿者培训会,为即将到来的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备战冲刺,“小海棠”踌躇满志,信心十足,将在新的赛场上再次绽放青春光芒。(王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