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第十四届省运会保电工作

2022-08-17 12: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8月16日下午3点,四川省第十四届省运会闭幕式在乐山奥体中心圆满闭幕,这也宣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本次省运会开、闭幕式和2大类49个大项所有比赛项目的保电工作。

闭幕式当天,为保障舞台设备用电需求,乐山供电公司再次完成应急电源线路开展巡检,同时配置400千伏安UPS电源车,提前调试应急电源设备,有效保障了闭幕式当天场馆用电的万无一失。

保电人员在乐山奥体中心外施放应急电源,接入场馆低压配电箱,确保闭幕式保电万无一失。

为了给运动员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比赛环境,筹备阶段,乐山供电公司成立了十四届省运会保供电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保电工作,设立了检修、调度等9个专业组、10个现场组,建立起节点工作周例会机制。比赛期间,乐山供电公司工作再精细、责任再落实,充分发挥融合优势,全体保电人员克服高温极端天气给设备正常运行带来巨大考验,采用“防疫+保电”双线管控,有序推进现场保电工作,高质量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从基础查勘、巡视到缺陷隐患的发现,将巡检工作延伸至“最后一米”,提前预控做到精密落实;从发电机组到UPS电源,从开关柜到负荷端,精密梳理细化任务,完成对一二次设备通宵作业全面摸底,及时消除危急缺陷1条,一般缺陷2条,实时保障设备的健康水平,为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电力保障基础。

测试、检查运动会场馆用电设备。

此次省运会,乐山供电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422余人次,车辆100多台次,巡视线路30余公里,有效确保了赛事期间电力保障全覆盖。期间,未发生一起因电力故障影响运动会正常举行的事故,实现了赛事用电零闪动,工作零差错。

兵不卸甲,继续前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电力服务的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电力保障答卷。(陈姝文 蒋兆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