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省运奇迹 绽放乐山魅力

2022-08-17 10:28:2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6)日下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正式落下帷幕。历时四年准备,乐山市成功举办了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践行了“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庄严承诺,全面展示了“海棠香国”的时代风采。

连日来,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成功举办,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闭幕式当天,乐山人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和抖音等平台上,各种美图和短视频不断刷屏,大家纷纷留言点赞:“了不起!彰显乐山新气象,令人振奋!”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杜晓波表示,乐山按照“安全、简约、精彩”的办赛要求,系统谋划、精细管理,赛事组织有力、场馆设施完备、赛时运行高效、服务保障到位,为我们举办好下一届省运会提供了先进经验和参考示范,为乐山点赞。

在奥林匹克中心完成个人全部比赛后,来自攀枝花市的青少年组男子射击运动员罗鑫对比赛场馆连连点赞:“场馆宽敞明亮,比赛氛围浓厚。在这样的赛场上展示自我,我很享受,也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巴中市业余体校副校长彭君彧表示:“这次赛事组织有力,后勤保障服务团队特别热情,不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有什么需求第一时间都能够得到满足,领奖台上有冠军,而后勤保障服务团队是幕后的英雄。”

本届省运会亮点突出、精彩纷呈,规格之高、群众关注度之高、社会影响力之大前所未有。“特别是在开幕式当晚,看到主场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上空的无人机灿若星河时,乐山让巴蜀儿女见证了省运会举办史上的‘奇迹时刻’。”四川日报记者王晋朝说,作为一名全程参与报道省运会的媒体记者,他有幸亲历了这场盛会,见证了很多精彩纷呈的比赛,感到很荣幸。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袁涛在省运会期间承担交通指挥、疏导任务。他说,这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每一个乐山人都感到自豪。“宏大的开幕式,井然有序的城市面貌,激情燃烧的赛场,处处彰显着乐山人民的热情、开放和自信。”袁涛说。他认为,通过这届省运会的举办,必将让乐山这座城市更具魅力,吸引更多全国各地的朋友来乐山旅游。

志愿者兰杨淞是重庆邮电大学的返乡大学生。他负责比赛时引导观众有序入场、退场,协助维持秩序并做好清场工作,每天收工时嗓子都是哑的。“很荣幸能参加家乡举办的省运会志愿服务活动,整个过程对自己有很大的锻炼,以后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兰杨淞表示。

本届省运会已成功落下帷幕,但乐山从体育大市迈向体育强市还任重道远。乐山市体育局局长向蕾表示,对乐山而言,省运会的结束是乐山体育事业发展新的开始。“乐山将充分发挥好本届省运会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省运会场馆赛后综合利用,争取引入更多的高水平体育培训、重大赛事落户乐山,打造‘赛事嘉州’自主品牌,持续擦亮体育旅游金字招牌。”向蕾说,乐山还将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加大力度统筹开展好全民健身运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深化体教融合,积极打造阳光体育,让“爱运动、爱健康”的理念根植于心,不断优化项目布局,加快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和梯队建设,坚定不移地向着体育强市迈进,让体育在乐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