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向未来

2022-08-17 10:23: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侧记

从盛夏的草木葳蕤,到初秋的稻香满溢,一场见证力与美的盛会落下帷幕。8月16日下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举行。

来自巴蜀大地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及四方宾朋再度欢聚一堂。此刻,欢呼与掌声齐鸣,汗水与泪水交织,兴奋、感动、遗憾,所有情感在会场交融,形成一股强烈的精神共鸣——矢志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随着轻快的旋律响起,本届省运会会歌《青春的赛场》再次在会场唱响。比赛的精彩瞬间在屏幕闪现,运动员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入场。

这是一个无比炙热的夏天,在49个竞赛项目中,2万余名运动员在青春赛场留下拼搏的身影,3000多枚奖牌见证了一次次自我超越。

他们当中,有连续两次打破省运会纪录的男子400米栏田径运动员王泓鉴,有一家三口参与省运会比赛的“体育之家”王星家庭,有年仅6岁就夺得体操男子全能冠军的小小运动员陈奎亦……在青春追逐的运动赛场,体育健儿们大显身手、共争荣光,展示速度与激情,展示拼搏与力量。我们为运动员的努力喝彩,为运动纪录的刷新振奋,被竞技体育的精神鼓舞。

“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也是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最后能取得满意的收获,四年艰苦训练没有白费!”今年14岁的王辰天,是成都代表团的游泳运动员,斩获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等多个奖牌。在他看来,此次盛会传递的体育精神,将继续鼓舞他努力拼搏、勇攀体育更高峰。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铿锵誓言,一城践诺。1500多个日日夜夜,从用心筹备到精彩呈现,350万嘉州儿女勠力同心、无私奉献,用真情、真诚、真干,生动诠释了“激情省运、多彩乐山”。

稳定可靠的后勤保障、有力有序的赛事组织、默默坚守的医护团队、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乐山人民以真挚情怀和无限热情践行承诺,为全省人民呈现了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省运会,交上了一份满载收获的“金秋答卷”。

“天气炎热,辛苦确实辛苦,但很有意义!”过去两个月里,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顾偲华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场馆,他说,省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个岗位的幕后付出,“能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展现乐山形象,为办好省运会作出贡献,值得!”

运动健儿聚嘉州,青衣江畔竞风流。来自全省各地的24个代表团,克服高温、疫情等带来的严峻挑战,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以拼搏、团结、友谊,创造了无数难忘的省运会瞬间,共同成就了这一届精彩的盛会。

会旗交接,开启精彩下一程。四年之后,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旗帜将在广安、内江、宜宾高高飘扬。三市携手同办盛会,我们共同期许一个属于四川体育的崭新未来。

省运会“乐山时间”结束了,体育强市的乐山愿景正在一步步走进现实。全民健身的热潮如火如荼,乐山“体育+”发展蒸蒸日上,借助省运会契机,发挥“赛事效应”,乐山坚定不移向体育强市目标阔步前进。

本届省运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疫情挑战下,这场体育盛会的如期举办,不仅展现了乐山上下攻坚克难的能力担当,更激发了嘉州儿女面向未来奋力拼搏的信心决心。

当前,这种“拼”的精神,正蔓延到赛场外,激励全市上下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努力,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新征程中“争金夺银”。(付小惠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