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赛省运 斩获两金两银

2022-08-12 15:20:09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旋转、跳跃、抬腿……在欢快的音乐声中,8岁的王语恬夺得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丙组团体第一名、个人项目团体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二名,共计2金1银的好成绩。而王语恬的父母王星、薛璐琪则分别参加了本届省运会气排球、羽毛球项目比赛,其中王星收获了1枚银牌。

“希望未来我能参加更大的比赛,冲刺奥运会。”近日,王语恬腼腆地对记者说道,自己想做职业运动员的这个愿望还藏在心里,没告诉爸爸妈妈。

5年刻苦练习 收获13枚奖牌

“从小我就希望王语恬能把形体练好,经朋友推荐选择了艺术体操。”王语恬母亲薛璐琪回忆起5年前为女儿报兴趣班的缘由,“在此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乐山有专业的艺术体操队。”

出乎薛璐琪意料的是,本来只想为女儿打基础,但王语恬却连连在不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自2019年参加竞标赛开始,现已收获了13枚奖牌。

从3岁到8岁,五年时间里,王语恬因表现突出,很快跻身比赛班,练习艺术体操的频率从每周两次到每周三次、四次,甚至每天一次。“王语恬为艺术体操付出了很多,她几乎没有时间参加其他兴趣班。”薛璐琪有些心疼地说道,“女儿一开始练习体操,也会嚷着身体痛,但现在要她休息,她倒自己按耐不住想练习,是真心喜欢上艺术体操了。”

因运动结缘 组建幸福“体育之家”

王星是王语恬的父亲,他和薛璐琪现养育有两个女儿。说起来,夫妻俩也是因体育相识结缘。

2011年,王星和薛璐琪同在省烟草商业系统就职,时值企业内部举办羽毛球赛,王星作为凉山队参赛运动员,与乐山队参赛运动员薛璐琪“不打不相识”。二人话语投机,很快便发展成恋人关系。

虽是业余爱好,但二人总是认真对待。2021年乐山市举办第八届市运会,薛璐琪获得羽毛球赛市直机关组女双第二名、团体第三名成绩;王星则获得高校组男双第三名、团体第二名成绩。近年来,王星又将兴趣爱好延伸至气排球,并顺利通过选拔,登上今年省运会赛场,囊获一枚银牌。与此同时,薛璐琪参加了今年省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

“我的艺术体操练习,妈妈抓得比较严。”王语恬说道。艺术体操训练场地位于乐山市体育中心内,室内没有空调,炎热的天气,既考验王语恬,也考验着陪伴女儿的薛璐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结束后不久,王语恬再次收到“橄榄枝”。“前几日,省队教练联系我,觉得王语恬天资聪颖,打算带她去省队了解一下。”薛璐琪说道,“未来几年,我们想让王语恬再努力一把,继续参加下一届省运会。”

借省运会在乐举办契机,乐山越来越多的优势项目进入大众视野,艺术体操位列其中。据了解,乐山市艺术体操队成立于2002年,建队至今已参加四届省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培养出卢灵枫、陈秋阳、唐芷晴、赵红玉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四川艺术体操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唐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