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游泳比赛首日 成都获7金

2022-08-10 10:04:06来源:四川在线-川观新闻编辑:曾小清

省运会游泳比赛现场,运动员正在奋力拼搏。

8月9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迎来开幕式之后的首个比赛日,基础大项游泳产生男女甲组100米蝶泳、男女乙组100米蛙泳等项目在内的7块金牌,成都包揽全部7金,还拿到4个项目的银牌。

作为基础大项,游泳是四川省运动会的常设项目,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共将产生62枚金牌,吸引了来自成都、遂宁、德阳、乐山、凉山等市州在内的581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创下了历届省运会游泳比赛参赛人数新高。游泳比赛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女甲组100米蝶泳、男女乙组100米蛙泳、男女丙组80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丁组4X100米自由泳接力等7个项目的奖牌争夺。

省运会游泳比赛现场。

长期处于四川游泳霸主地位的成都游泳队展现强大实力,包揽游泳首个比赛日的7块金牌,还拿到了其中4个项目的银牌,可谓“拿牌拿到手发软”。唯一一个对成都游泳队产生威胁的项目是女子100米蛙泳。成都队的杨安琪与乐山队的杨皖川展开激烈争夺。杨皖川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被认为有望打破成都游泳队垄断地位。最终,杨安琪以1分16秒80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杨皖川以1分17秒05屈居亚军,仅落后对手0.25秒。

在谈及成都游泳能够长期保持优势地位的原因时,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游泳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孟新宇认为,“一是硬件条件好,成都有猛追湾等训练场馆,能够提供高水平的训练条件,第二就是成都的教练团队水平在全省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薛剑 陈宇 王晋朝 曾小清 尹钢)

    编辑推荐